何謂綠色機房?

即整合及運用全球最佳技術策略、設計手法及相關規範標準並考量各環境條件下達成可靠度、可用度、可維護度、安全性及節能最佳化,最終做到永續、環保、節能目標。

 

綠色機房的規範?

國際化次世代綠色資訊機房設計規範架構規範以ANSI/EIA/TIA942為中心,針對電力、電信、建築、機械部份進行機房評估及改善檢討,輔以 Green Grid及LEED(ASHRAE) 評估標準為核心發展並以PUE為能源效率指標分析基準,採用PMP專案管理架構,為資訊機房建立一共同依循規範。
[註:美國電信產業協會(TIA)、美國國家標準協會(ANSI)、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(LEED)]

 

何謂能源使用效率PUE(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)?

UE值是用來計算資料中心節能省電的標準,計算的方式是以「資料中心的總用電量」除以「資訊中心內IT設備的總用電量」,PUE值越低,代表機房的空調冷卻所需電力就會更少。目前包含Google、中華電信與微軟的新世代機房等,PUE值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,以Google來說,透過建立冷熱通道、提高電源供應器的使用效率、使用蒸發式的冷卻水塔等,讓Google六座資料中心平均PUE值為1.21,而微軟新世代機房則採用貨櫃式機房的設計,由於貨櫃式機房具有相當高的能源 使用效率,讓微軟的PUE值達到1.22。

PUE= (機房總用電量)/(IT設備總用電量)

達成綠色機房做法

PUE的迷思 PDF檔案